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将增1.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在月度报告中宣布,调升对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预计全年需求将同比增长1.6%,这主要与全球经济的增速超出早先的预期有关。

  IEA指出,现在自己预计2011年的全球石油需求约为8910万桶/天,较2010年的日均需求将高出140万桶/天,同比增幅为1.6%。8910万桶/天的新预期较IEA上个月发布的预测值高出36万桶。

  IEA在报告中写道,需求预期的上调完全应归功于“新兴经济体,而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需求趋势预计将下降,2011年将出现结构性下滑”。

  IEA还称,去年12月来自欧佩克(OPEC)的石油供应量增加25万桶/天,至2958万桶/天,延续着去年春天以来的上涨势头。IEA报告发布后,Globex电子盘的2月期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无明显变化,约为91.56美元/桶。(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