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铁农:巩固两岸关系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张勇 崔静) 民革中央18日在京举行2011年迎春茶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会上致辞表示,两岸关系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巩固两岸关系发展基础,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扩大两岸人员往来,继续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周铁农指出,2010年,在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全面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融洽了两岸同胞感情。两岸双方形成良性互动,制度化协商机制日益成熟完善,并且得到两岸各界越来越多的理解与支持。两岸成功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台湾成功参与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两岸文化教育交流蓬勃开展,增进了双方对中华民族与文化的认同。两岸携手合作,共度时艰,在世界上率先走出了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

  他同时强调,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外部环境中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给两岸关系发展带来了许多困难。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巩固两岸关系发展基础,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扩大两岸人员往来,继续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回顾过去一年民革全党的对台工作,周铁农说,我们先后接待了“第八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南台湾社团菁英大陆参访团”、“第三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奇美爱乐管弦乐团赴大陆公益巡演参访团”、“第四届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会友)大陆参访团”,成功参与第二届海峡论坛,举办首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组织民革中央参访团赴台参加插花艺术展、民革中央老干部合唱团岛内巡演、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赴台培训考察团等,在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周铁农说,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民革的工作也面临新的机遇。衷心希望我们的工作继续得到大家的关心、支持,共同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国务院台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部分台胞代表出席了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