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防止年初信贷的非正常投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在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提到防止年初信贷的非正常投放,引导商业银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三农”等领域。

  在会议上,温家宝强调认真做好财政金融工作。解决民生问题的财政支出,要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坚决制止铺张浪费,防止节日期间变相违规发放福利津贴。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处理好银行资本金补充与信贷扩张、银行体系风险防范与资本市场稳定的关系,防止年初信贷的非正常投放。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引导商业银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三农”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