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颁奖嘉宾韩长赋:今年要让农民兄弟的钱包更鼓一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嘉宾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颁奖评语里指出,2011年一定要争取再有一个好收成,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更充实,菜篮子更丰富,同时,也让农民兄弟的钱包更鼓一些。

  以下为韩长赋评语。

  主持人:你好,作为一个职业的财经记者,我旁边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部长的时候,我抓紧机会提一个问,2010年农产品的价格上涨真的意味着我们中国农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吗?2011年您有哪些办法让我们中国农民的收入真正的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韩长赋:我首先要说,2010年在多灾之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发挥了支撑作用。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定物价任务艰巨的一年,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稳则物价稳,经济稳,人心稳,所以我们在新的一年一定要争取再有一个好收成,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更充实,菜篮子更丰富,同时呢,也让农民兄弟的钱包更鼓一些。为此,我们将全力以赴,也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