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福成:在新疆石河子燕京啤酒实现战略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

  主持人:再次感谢韩部长为我们颁奖,谢谢。

  主持人:我记得你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说做企业小赢在智,大赢在德,今天您站在了领奖台上,您和您的企业是赢家,如果在世界地图上要选择一个地方展示您的风采,您会如何来选择?

  李福成:我会选择新疆石河子。

  主持人:为什么?

  李福成:因为我们今年在新疆石河子,我们投了7.6个亿,我们建一个我们自己的啤酒原料生产基地。那么这个基地的建设,包括我们在内蒙原料基地的建设,它标志着我们在西部投资,56亿投资的成功,这个投资我们感到是我们燕京啤酒在整个2010年的转变的过程当中,实现了两个转变。

  李福成:一个就是我们在发展战略上的转变,我们由原来以东部为主的投入,发展到了到西部来投资。我们最近这几年,从2002年以后,我们在西部投了56亿,在中部投了22亿。我可以说,我们现在的500万吨啤酒,有一半以上来自于西部。我们的销售收入和我们经济效益也有一半以上来自西部。说明什么呢?这个西部发展大有可为。

  第二个转变就是我们产业链的延伸。我觉得工业在发展了以后,获得了效益以后,返璞农业,对农业本身也是一个促进,也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工业返璞农业,不光是对农业的支持,应该是按照市场经济的理论,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来做,怎么做呢?就是要使我们的企业、农户和我们农场实现共赢。我觉得我们这个应该说以大赢也好,小赢也好,我感觉我们就是坚持了一个共同的经营理念,叫以勤做人,及诚做事,以信经商,使我们的企业要尽到我们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