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发言人:将继续对中国品牌进行宣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8日在商务部月度例行发布会答问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也必须提高国家的软实力,目前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放的中国国家形象片是这种软实力的体现,也是中国参与国际经济实现互利共赢的体现。

  姚坚表示,中国商务部曾经以“中国与世界共同制造”为主题推出过国际形象广告,宣传中国已经成为与全球跨国公司息息相关的制造业基地、中国制造就是全球制造的理念,并在F1赛场推介中国产品。

  他说,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占全球份额不断提高,但是怎样提高中国产品的质量和品牌,仍是我们面临的问题,也是商务部在未来一段时间进一步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升中国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内容。

  他表示,未来还会通过不同的方式继续对中国品牌进行宣传。

  2010年4月16日,中国商务部在F1赛事中国站练习赛首次推出“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广告,这是中国政府第一次为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形象、信誉和知名度而投放商业广告。2009年底,中国相关行业协会曾组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放“中国制造”的广告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