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真才基:第四代移动通讯标准出炉这天最难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在获奖后发言时表示,2010年10月20日的这一天,正是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组织决定第四代移动通讯标准的日子,让他非常难忘。

  以下是真才基发言实录。

  主持人:有请真才基先生到这边来。

  主持人:您的名字真好,真才基,我觉得这名字听起来真的是经济任务的获奖者,您这五部件当中您会选择哪一件?

  主持人:您选择的这张照片,为什么它承载了您的年度记忆呢?

  真才基:应该说我们由大唐电信集团推出的TDSCDMA,是代表中国提出的第三代移动通讯标准,经过“十一五”五年的努力,我们终于把TDSCDMA推动了产业化,市场化,和推动了商用,在这个过程中,也推动了我国的产业链从低端到高端的产业升级,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

  第三代移动通讯投产之后,社会上和国际电信界十分关心的TDSCDMA的可持续发展前景,这张照片显示的是2010年10月20日的这一天,正是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组织决定第四代移动通讯标准的日子。

  这天上午呢,我正在国家科技部在我们集团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视察工作,也和团队的同志等待着国际的投票,快到中午吃饭时分,我们的总工程师从国际电联打来电话,他高兴地告诉我们,由大唐电信集团代表中国政府推出的TDLTE作为第四代移动通讯标准已经成功入选为技术方案。

  这就标志着我国在推动第三代移动通讯标准和产业化之后,为未来十年第四代移动通讯的标准和产业做下布局,所以这一天的日子应该说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也是我们集团和TD产业链上二百多家企业,在标准申请的基础之上,在推进高端的芯片,软件,实现了我们在高端产业链的布局。也促使中国的产业从标准到专利,从专利到品牌的中国创造的这条路上走得会更远,更坚持。

  主持人:是,从产品的指导到标准的制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样一个升级的过程当中,有数不尽的酸甜苦辣,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真才基先生,祝贺。

  主持人:这是对完美的不断的追求,所以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有不断的进步,那么作为消费者来说,可能很容易体会到经济的增长的变化,比如说产品质量在不断的提升,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但是作为消费者,可能很难去体会到一个企业家他在创业的过程当中,对于管理模式的调整,对于管理效益的追求其中的这一份辛苦。那么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企业家自己独自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