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伍胜:通领在亚特兰大打赢知识产权官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通领科技集团董事长陈伍胜在获奖后表示,六年五场官司都和亚特兰大有关,从中明白了,实力决定地位,只有转变才能生存。

  以下是陈伍胜发言实录。

  主持人:谢谢,我们也祝贺陈伍胜先生,此刻我看到你手捧着奖杯,突然发现你好像有一种真理就握在手中的自豪感,历经了漫漫的官司,你为它付出了很多,其实说到钱,我知道六七年的官司花了你大概一千三百万的美金,不过你常常跟大家提起另外一笔只有两千美金的花费,这是什么花费,能跟大家讲一讲吗?

  陈伍胜:这个就是我们这个官司要执着地打下去,这场官司是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也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利益,我们必须要坚持,不管是不惜一切代价,要把这场官司进行到底。

  主持人:您这两千美元是花在什么方面?

  主持人:是打官司吗?

  陈伍胜:当时来说,我们这两千美元,是2600美元,准确地讲,是我们第一次到美国去跟美国的律师去会谈,是让他们来担任我们辩护的律师团队,当时我们在芝加哥一家中餐馆请他们一起来吃饭,吃饭的时候用了两个小时,他们一个小时的律师费用是800块钱,而且两个人两个小时,就是2600块钱。

  主持人:您不是请他们吃饭吗?怎么还算钱?

  陈伍胜: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以东方的礼仪来看待这个事情,我们说请你吃饭,应该是不要钱的,但是美国的律师的游戏规则,这个对他们来说,是应该要收费的,不是乱收费。

  主持人:所以陈伍胜先生牢牢记住了这2600美金的花费。

  主持人:对,记住这2600美金,其实陈先生他懂得了一个规则,其实可以想像,当初陈先生并不懂得这些规则,但是还走出了国门,去到了别人的国土上,打的还是知识产权的官司,那么今天站在领奖台上,您肯定是感慨万千,如果让您选择一个地方来讲述您的过程,您会选择哪里?

  陈伍胜:我会选择美国亚特兰大。

  主持人:为什么?

  陈伍胜:因为我们六年五场官司都和这座城市有关。

  主持人:以后知道陈先生在这座城市吃饭也需要付钱。

  主持人:其实这五年的官司你现在可以想到的细节会是什么样的?

  陈伍胜:当我们在2010年8月27号,也是这个城市的律师给我打来电话,不能告美国政府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胜诉,我们赢了,但是我们还高兴地不到七天,那边的公司又一次以侵权为由,把通领等五家中国企业全部告上了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事情就是发生在亚特兰大洲际酒店。

  主持人:也就是说当您还沉浸在打赢的喜悦当中的时候,很快您就又面临着新的官司,经历了这场纠葛之后,您的感悟是什么?

  陈伍胜:我们这场官司,我们觉得自己的决策,实现官司诉讼的转变,以原告起诉那边的公司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实现了由被动防守向主动进攻的实力上的转变。由被告向原告的地位转变。从官司一直由律师决策,由向我们自己参与决策的话语权转变。摘掉了六年一直当被告的帽子,我们在短短的33天又赢了,这是实力决定地位,只有转变才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