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明珠:中国企业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明珠在获奖后表示,中国企业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

  以下为董明珠发言实录。

  主持人:好,让我们隆重地请出创新奖的得奖人董明珠女士。

  解说:她以全球最大的空调研发中心跑赢全球销量第一,她从新节能开始,用低碳写意东方明珠的美。

  主持人:让我们有请杨志明副部长为董明珠女士来颁奖。

  主持人:好,热烈的掌声感谢杨志明先生,谢谢您。董总,请您留步,再次恭喜您,拿到了我们今晚的大奖,恭喜。

  主持人:其实看到明珠再一次拿奖,我心里特别高兴,曾经董总是获得了我们的年度人物,而今天她获得了创新奖,同样作为一名女性,我真的为她特别地骄傲,为她特别地自豪。我在想,现场的各位嘉宾以及电视机前的各位观众朋友,也会跟我有同样的这种感受,让我们把掌声再一次送给美丽的明珠。

  主持人:两次站在我们的领奖台上,确实非常地不容易,我觉得在董明珠女士的血液当中,在整个格力的血液当中,创新都是最明显的一个标志,今天我们特别想要你从这几个物件当中,来找出一件承载了您创新追求的物品,您会选择哪一个?

  董明珠:锁匙。

  主持人:这是为什么?

  董明珠:因为格力这二十年来,可以说发展是从一个没有自己的技术,靠模仿,或者别人借来的技术。那么随着我们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意识到中国的制造,要真正能成为中国创造,引领世界,必须是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所以这十年来,我们用我们的核心技术,可以说超越了百年企业的含金量这样的高科技的技术。

  主持人:手里拿着金钥匙,所以心里特别的踏实。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董总能够继续拿着这把创新的金钥匙,开启更多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创造之门,我们在这里祝福您。

  主持人:再次请董总高举奖杯和金钥匙。

  主持人:祝福她,祝福每一个走在创新之路上的企业家,祝福。

  主持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