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银行要审慎开展综合经营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8日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审慎制定跨境、跨业发展战略,在明确综合经营战略、完善并表管理、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审慎开展综合经营试点。

  刘明康在银监会2011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发展转型,全力做好“十二五”的开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动银行业的战略发展转型;以完善公司治理和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为核心,建设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立足国内银行业实际,全面落实国际金融监管改革成果。

  刘明康说,“十一五”以来,中国银行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但国内外的经济金融形势依然十分复杂,银行业体制机制的变化也只是阶段性的,银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依然艰巨。

  刘明康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坚守审慎底线,全面分析行业风险,进一步提高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坚持促进实体经济的科学发展,有效支持消费发展,设定合理的差别化战略,满足各种有承受能力的消费需求。

  他同时强调,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监督评价体系和问责机制,推动建立与长期风险责任挂钩的合理薪酬激励机制。

  刘明康指出,各商业银行要把全面实施新的国际金融监管标准作为推动我国银行业落实“十二五”规划,维护银行业稳健运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梳理本银行的风险管理和业务流程,发现差距,做好评估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