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季飞为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颁奖评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嘉宾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颁奖评语里指出,国际贸易摩擦在增多,中国的企业确实是在困境中求生存,求发展。

  以下为万季飞评语。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特别是2010年,很多国家都提高了产品进口的关税,很多人觉得中国企业在国外做生意的压力就越来越大了,对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万进飞:确实是有压力,2010年,美国、欧盟国家对我们中国出口的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越来越严重,一些新兴国家的市场,对于我们中国出口的产品也采取了多项的贸易保护措施。从整个看来,我们贸易摩擦的趋势在增多,作为我们中国的企业来讲,确实是在困境中求生存,求发展。我们的企业创造了辉煌,所以要给力表彰,中国企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