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勇为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颁奖评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嘉宾国资委主任王勇在颁奖评语里指出,央企在2010年不负重望,取得了很好的佳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央企的资产的60%属于国家,40%是属于世界和国内的战略的投资者,广大的股民的。

  以下为王勇评语。

  主持人:王主任您好在刚刚过去这一年,我们央企利润超过一万亿,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样的转变?

  王勇:这是一个很热点的问题,应该说央企在2010年不负重望,取得了很好的佳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我想它意味着我们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在应对世界经济复杂多变,环境非常恶劣的这种挑战中,我们国家的宏观的调控的政策和措施是正确的,他支撑了我们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支撑了我们企业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他意味着我们社会各界,我们全国人民,我们投资央企的广大的股东,对央企的支持、帮助、关心、理解,对央企的期望,央企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也意味着我们两千多万在国资监管战线,和央企工作的广大的职工,他们的努力拼搏,顽强地奋战,开拓的创造,付出的汗水,得到了丰硕的成果。他们意味着我们的广大的股东得到了丰厚的良好的回报,因为我们现在的央企已经是绝大部分股份化,我们70%的央企都是上市公司,而且是在美国香港和中国三地上市,所以现在央企的资产60%属于我们国家的13亿,40%是属于世界和国内的战略的投资者,广大的股民的。所以这样的万亿的利润,有40%是我们广大股民的。所以央企的这样的一个结果,我们想也感谢我们广大的股民和战略投资者,感谢社会的各界,对我们央企的信心,感谢你们的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