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将展开更严格银行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8日电 (记者刘晓燕) 欧盟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18日表示,欧盟进行的下一轮银行压力测试将更加严格,结果也将完全透明。

  巴尼耶在当天结束的欧盟27国财长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将从去年展开的银行压力测试中吸取教训,今年的测试将不仅考虑主权风险,银行的流动性等因素也将被考虑在内,因为流动性问题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他说,这次压力测试将更加严格,而且更可信,但相关具体技术细节目前还在进一步讨论当中。

  巴尼耶强调,此次压力测试将在欧盟层面统一进行,而不是各国各自为政,而且一旦发现存在的问题后,也要做出有力反应。

  他还表示,欧盟财长一致认为,压力测试的所有结果要完全公开透明,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压力测试后,测试结果将在7月前公布。

  去年7月,为了消除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的疑虑,欧盟曾组织了一次大范围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在接受测试的91家欧洲银行中绝大多数都能抵御可能加剧的经济和金融风险,仅7家未能测试过关。

  在爱尔兰爆发债务危机后,这一压力测试结果遭到广泛质疑,因为爱尔兰银行均在测试中过关。而时隔仅几个月,因本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而背负巨额坏账的爱尔兰银行便纷纷告急,迫使爱尔兰政府出资相救,导致政府的财政状况骤然恶化,由此引发了债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