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政府为酒精饮料规定最低售价 旨在减少酗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消息,英国政府周二公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J Sainsbury Plc(JSNSF)和乐购(TSCO)等英国和威尔士的超市连锁店运营商以及较小型的零售商、酒馆和酒吧将被禁止以低于关税税率加增值税的价格出售酒精饮料,此举旨在帮助减少酗酒现象。

  今天公布的这项计划是英国政府首次为每种类型的酒精饮料都制定一个最低价格。英国内政部表示,零售商将被禁止以低于每瓶10.71英镑(约合17.12美元)的价格出售33.8液体盎司(约合1升)的瓶装伏特加酒,同时也被禁止以低于每罐33便士(约合33美分)的价格出售440毫升的罐装啤酒。

  就英国大型超市连锁运营商而言,当前这些运营商出售酒精饮料的价格高于英国政府最新制定的上述最低价格。以J Sainsbury为例,该公司正在以每瓶12.23英镑()的价格出售Glen伏特加酒。此外,折扣零售商Aldi(ALDA)也在其网站上称,该公司正在以每瓶2.99英镑(约合4.78美元)起的价格出售葡萄酒,高于计划中规定的每瓶2.03英镑(约合3.25美元)。

  英国内政大臣詹姆斯-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在向国会提交的书面报告中称,这项计划将“有效地为酒精产品设定一个最低价格,低于这个价格的产品将不能出售,这将阻止大幅折扣中最坏的例子发生,这种大幅折扣导致酒精产品低价出售,对酗酒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重要的一点是,这一系统对公司造成的负担将是有限的,而且纳税人需为此承担的成本也很低。”

  这项计划是英国政府一项更广泛计划的部分内容,其目的是鼓励负责任的酒精消费。据英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酒精引发的犯罪事件每年都会导致英国经济损失120亿英镑(约合192亿美元)。英国卫生部也公布报告称,由政府提供资金的国民健康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体系每年都需花费27亿英镑(约合43亿美元)来处理酗酒事件。

  苏格兰政府曾在去年提议,英国政府应为每单位的酒精饮料设定一个最低价格,但今天公布的这项计划并未采纳这一建议。在此以前,苏格兰国会已经否决了这项提议。在为酒精饮料产品设定价格时,零售商不必一定要把生产这种饮料的成本考虑在内。(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