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示葡萄牙银行业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月17日指出,葡萄牙银行业独立在金融市场发债筹资的能力有限,且欧洲央行将逐步撤出非常规流动性措施,这对该国商业银行的信用评级非常不利,并将对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

  葡萄牙央行上周公布最新数据称,2010年12月,葡萄牙银行业从欧洲央行贷款409亿欧元,规模仅略低于当年8月所创出的历史纪录491亿欧元,这显示该国银行业的正常运转仍严重仰仗欧洲央行的流动性支持。

  穆迪在17日发布的每周信用评级展望中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更长的时期内继续向葡萄牙银行业提供流动性支持;此外,葡萄牙央行将可能要求该国商业银行实施去杠杆化操作,并增加资本金规模,上述措施均可能引发葡萄牙银行业大规模重组,进而加重其债权人的风险。

  不过,穆迪同时表示,2011年,欧洲将实施新一轮银行压力测试,假如测试规则严格、操作可靠、并为不能通过测试的银行制定明确的调整计划,将有利于增强市场对欧洲金融系统的信心。(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