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实际使用外资额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卢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8日表示,2010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057.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扭转了2009年下降2.6%的局面。

  商务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590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对外投资流量再创历史新高。

  姚坚表示,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外资投资房地产领域,将和有关土地建设、外汇、金融部门加强合作,进一步规范审批,严格审批的领域。他表示,2010年12月28日公布的稀土出口配额只是2011年第一批配额,全年的配额商务部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过程之中。(卢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