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外SOHO煞风景”潘石屹被“求”别再盖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北京

  微博制造话题的本领越来越给力。继当当网李国庆舌战“大摩女”之后,著名演员宋丹丹与地产名人潘石屹粉墨登场。

  1月17日至18日,宋丹丹连续发表微博戏侃潘石屹,说建外SOHO太难看,求潘石屹别再盖楼了。她的“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也被网友戏称为“丹丹体”,引起了微博上的模仿热潮。

  截至昨晚,宋丹丹微博人气飙升,攀升至微博话题榜前茅,但同时,宋丹丹却被人爆料,她的丈夫就是北京豪宅钓鱼台七号院开发商中赫置地的董事长赵玉吉。

  “丹丹体”风靡楼市

  1月17日21时20分,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宋丹丹突然发表了一条微博称,“特想让潘石屹 ‘关注’我,好有机会给他发个‘私信’问他个问题: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

  10时31分,针对一些网友的评论,如“那是日本人设计的,还是挺现代的”等回复,宋丹丹追加了一条微博:“您就是意大利人设计的您那材料也得稍微好一点吧?那么好的位置!不知道一座楼(何况一大片)会在这个城市伫立几十甚至上百年啊?建筑商不该对这座城市有责任心吗?我每次路过那儿,都有一种要犯更年期的感觉。求求他了,别再盖了,爱爱北京吧!”。

  这两条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18日晚上7点,宋丹丹的这两条微博合计被转发6900多条,评论数达3400多条。

  由于“丹丹体”在楼市已刮起一阵狂风,1月18日17时21分,被碰撞的潘石屹在微博上含糊地回应说:“对城市建筑的批判是每个人的权利,在批评和点评的过程中会让我们的城市建得更好”。

  宋丹丹老公也是房产商?

  就在“丹丹体”大逛楼市之际,宋丹丹的丈夫也不小心被这阵 “丹丹风”卷了进来。

  中赫置地在北京望京地区的著名楼盘北纬40°的业主论坛上,名为“八卦公主”的网友随后爆出猛料:“宋丹丹现在的丈夫名为赵玉吉,现任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就是开发北纬40°的开发商老板。”这位网友继续介绍,该地产公司在北京主要开发别墅豪宅项目,其风格基本以 “中国风”为主,整体的布局和环境的设计都很显中国风。除北纬40°外,该公司在北京的另一个著名楼盘就是北京一度最贵的楼盘钓鱼台七号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时下钓鱼台七号院仍在售,在售户型面积为320平方米~1000平方米,销售均价高达10.5万元/平方米,一套的总价约为3000万~5000万元。

  在网友就宋丹丹老公为房产商一事进行全民大搜索的时候,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加入了这场“丹丹体风波”。他在微博中对此事肯定地说:“这个是真的,不用求证了”。

  对自己老公被卷进这阵 “丹丹风”,宋丹丹似乎也觉得有点无奈和始料未及。1月18日下午,宋丹丹在微博中对此回应说:“我老公的确是做了总裁。但他真的不是老板。我不能蒙你。”随后,她又加了一条微博:“我老公就是做房地产的,怎么着了?这和潘总盖的房子难看有关系吗?干嘛偷换概念吓唬人?”

  截至记者发稿,SOHO中国并未对宋丹丹的质疑给予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