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播广告拍电影 中国公关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筹拍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播出。

  播广告,拍电影,中国欲改善在美形象

  在时报广场的中国国家形象广告片中,显示中国在全球太空竞赛中的雄心伟略的宇航员形象将给美国人带来震撼。

  早报讯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美国前一天,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筹拍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播出。

  当天,时报广场6块电子显示屏同时播放这段60秒的宣传片,显示屏的侧面还有“感受中国”的英文字样。宣传片的开头以醒目的红色为背景,以白色书写中英文“中国”两字。中国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如谭盾、郎朗、袁隆平、杨利伟、姚明、邓亚萍等在片中登场。

  该宣传片从17日开始在纽约时报广场首播,每小时播放15次,从每天上午6时至次日凌晨2时播放20小时共300次,并将一直播放至2月14日,共计播放8400次。同时CNN也从17日起分时段陆续播放该片。

  而在中国方面,1月17日,再现毛泽东与尼克松历史性握手的电影《大格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来自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的官方代表以及毛泽东的女婿王景清出席。据称此片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重返联合国40周年的献礼影片,外籍演员也可能参与其中。《大格局》将于2011年4月开机,预计投资逾4500万元,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影片是否会在美国上映。

  中国官方强调胡锦涛此次访美正值中美重新打开交往之门40周年,1971年基辛格曾访华“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