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正坦承CPI与百姓感受有差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上海CPI指数是3.1,我们听一听群众的意见,群众的感受远不止3.1。

  上海将严控公共服务价格上涨 增加公交司售、出租车驾驶员等公共服务岗位 收入让市民提得起“菜篮子”

  “2010年上海CPI指数是3.1,我们听一听群众的意见,群众的感受远不止3.1。”韩正市长表示,上海今年将以增加“菜园子”、政府投入“菜市场”的手段, 让市民提得起“菜篮子”。

  早报记者 臧鸣

  “2010年上海CPI指数是3.1,我们听一听群众的意见,群众的感受远不止3.1。”韩正市长昨天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作补充发言时表示,物价问题是当前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牵动人心。物价既是民生问题也涉及全局工作,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调控物价重中之重

  上海今年将以增加“菜园子”、政府投入“菜市场”的手段, 让市民提得起“菜篮子”。韩正昨日在会上指出,今年上海市政府必须把调控物价的工作当成重中之重。

  “首先是主副食品价格,特别是菜篮子工程。”韩正说,要稳定和增加上海郊区的蔬菜种植面积在50万亩以上,确保每天市郊蔬菜上市供应不低于3000吨。对于没有纳入合作社的菜农散户,要通过保险机制,确保他们的利益不受到损害。

  标准化菜场坚持公益性

  韩正表示,标准化菜市场要坚持公益性,坚持以政府投入为主,科学调整布局。“继续做好大市场大流通工作。要通过努力,让上海市民放心吃无公害蔬菜,保障农民和市民的利益。”

  除了主副食品价格的调控,在调控物价方面,韩正表示,严格控制公共服务价格上涨,千万百计降低物价对群众生活的实际影响,特别是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影响,逐步提高他们的收入。今年元旦起继续上调企业职工退休金,人均每月185元,春节发放到手。同时,还要继续提高支援外地建设退休回沪人员的生活补助和医疗补助、低保线、失业保险金、最低工资线等。对于提供公共服务的岗位也要增加相应人员的收入,譬如全市的公交司售人员、出租车驾驶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