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2011年铜产量料增长8%至590万吨--行业组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圣地亚哥1月18日消息,一行业组织周二称,智利2011年铜产量料较上年增加50万吨至590万吨,因铜价料将持于高位。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该国2010年铜产量预计在540万吨左右,较前一年总产量持平。

  智利全国矿业协会(Sonami)的主席Alberto Salas称,矿商们预计智利2011年铜产量将增加,因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Antofagasta Minerals)旗下新增运营Esperanza矿场且Collahuasi铜矿年产量扩大至535,000吨。

  他补充称,该协会预计今年铜均价料为每磅3.80美元,但鉴于今年供应吃紧的观点,铜价将会进一步攀升。

  Salas告诉记者称,“这一数字十分保守......铜价还将继续攀升。”

  智利政府上调矿产税,以便为2月地震中受到破坏的城市筹集重建基金,同时铜价处于纪录高位也是其上调矿产税的原因之一。

  铜价周二上涨,因美元下跌且欧洲股市飙升至28个月高位,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改善且工业金属需求前景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