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大跌过后休养生息 等待周四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投资策略】:2960点是否有效跌破作为搏短线反弹多单的止损位以及布局空单的入场点。

  【今日关注】:胡锦涛主席访美对于市场的影响。

  【市场分析】:

  昨天期指合约弱势反弹,虽较开盘价上涨但依旧收阴。沪深300指数上涨0.11%,同时上证综指上涨0.09%。期货下跌时多于现货,反弹时不及现货,这种特点也显示了市场的整体弱势格局。收盘前现货市场有一次小幅放量拉涨,这有助于今日行情的发展。

  从去年4季度开始,随着政策进入紧缩通道的预期逐渐明朗,市场对于每一个紧缩动作都会或早或晚的做出反应。周一的巨幅下跌其实是对两个事件的反应,一是上周五上调存准,二也是对本周四经济数据的担忧。这种情绪在昨天得以集中宣泄后,相信近一两天的行情不会有太大出入,市场会以超跌反弹、休养生息为主。而周四的经济数据公布或将引起新一次的暴风雨,至于下次波动的方向是向上还是向下,更多还要等周四具体数据。不过就目前情形推断,周四的经济数据不容乐观。极端的寒冷天气、春节效应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再创新高等因素,将会持续推升通胀压力。如果说上周五的上调存准是为了应对年初的信贷井喷,那么如果周四的通胀数据依旧高涨,针对此数据的政策即加息也会不远。这样看来,春节前的市场还是以空头方向为主旋律。操作上,可以逢高点,或在重要经济事件时布局空单,同时配以大跌后轻仓博日内的超跌反弹的思路操作。依旧以短线反弹对待,观望或轻仓操作,如果一定要参与交易控制风险应为第一要务。

  (一德研究院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