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备战春节理财产品 收益略低于元旦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彦

  本报讯(记者李彦)元旦理财产品刚刚到期,银行马上筹备推出春节理财产品“接班”。让投资者略感失望的是,虽然后者投资期更长,但收益率却稍逊一筹。

  记者昨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网点发现,各家银行均已开始销售或筹备发售春节期间的理财产品,引来不少市民关注。“元旦前银行发过不少半个月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都在4%以上,可惜当时没赶上。”正在招商银行花桥支行咨询理财产品的蒋女士说,春节快到了,这次要早点到银行,不能再错过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时机。

  记者留意到,目前银行正在销售的理财产品投资期多在1个月左右,年化收益率在2.5%~3.8%之间。相比之下,元旦理财产品投资期只有15天左右,但年化收益率高达4%左右。以民生银行为例,一款在售的春节理财产品投资期为1个月,年化收益率为3.6%;而去年底发售的一款14天元旦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4.2%。

  “下周,分行还会推两款春节理财产品,投资期为16天、21天,预计年化收益率在3.4%左右。”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零售市场营销部CFP艾莉称,虽然收益比不上之前推出的元旦理财产品,但投资者的购买热情还是很高,毕竟和银行之前推出的同期产品收益比还是有优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理财经理称,银行争推春节理财产品,一是让客户的资金在春节期间多一条投资渠道,二是为了“接班”元旦产品,把客户的资金继续留在银行账户上。她坦言,春节理财产品收益低于元旦产品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元旦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是应对去年年终考核,春节理财产品则是今年元月的月度考核指标,银行重视程度会低一些,当然不会更多让利给投资者,所以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会有所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