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市有望本周出台商品房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济南市有望本周出台商品房限购令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控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我省将在济南、青岛两市出台商品房限购政策。济南的限购政策已起草修改完毕,预计本周三、周四就可以正式出台。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个城市实行了不尽相同的商品房限购政策。今年元旦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此前未出台“限购令”的18个省会城市(拉萨除外)和副省级城市发出尽快采取楼市限购措施的建议。“济南和青岛都要实行限购,目前两个城市都在研究相关情况。”在昨天的会议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如是说。记者从省建设部门了解到,我省将在济南和青岛出台限购政策,不仅要打击楼市投机行为,对投资行为也将形成打击。

  省政府相关领导在会议上指出,山东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理性的、健康的,但也有部分城市、个别地块房价过高、涨得过快,这一问题已引起广泛关注。该领导表示,存在上述情况的省内城市主要是济南和青岛,济南房价增长过快,青岛则相比同类城市房价过高,目前两市都已纳入监控范围,这也是将在济南、青岛两个城市出台“限购令”的原因。

  市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济南的限购政策已起草修改完毕,并经市政府相关会议讨论通过,目前正在文印中,“预计本周三、周四就可以正式出台”。该负责人介绍,济南限购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从政策印发之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以家庭为单位,包括年龄在18岁以下的成员,在此期间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在此之前购置的房产,不在限购考虑范围之内。据悉,“限购令”初步的执行范围为市内六区。

  该人士还表示,济南房地产调控是一套“组合拳”,限购只是一个方面,金融信贷、保障房建设都是重要措施。今年,济南市将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计划建设公租房、廉租房、棚改房2.3万套,并且随着全省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增加,后期可能还会增加。

  (刘文忠 傅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