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空保险行业连亏4年 空难事故巨额索赔金为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保险经纪商Aon Corp(AON)周二称,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和安联集团(ALV)在内的航空保险商已经连续4年蒙受了亏损,原因是其面临着来自于新加坡、哥伦比亚和迪拜等国家的飞机损坏索赔金。

  Aon今天公布报告称:“初步数据表明,航空保险市场在2010年蒙受的索赔金再一次多于保费,从而令航空运营商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状况”,原因是今年的航空保险计划谈判即将开始。

  Aon称,去年保险公司总共收到了大约19亿美元的保费,索赔金则高达21亿美元,但这一亏损少于2009年的23.4亿美元,当时法国航空(AF.PA)的一架飞机在巴西沿岸坠毁,科尔根航空公司(Colgan Air)的一架飞机则在纽约州水牛城附近坠毁。在2010年,索赔金四年来第三次超过20亿美元,原因是每次空难的成本一直都在上升。

  Aon曾在上个月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中称:“航空保险行业的风险正在从许多相对较小的亏损向很少相对较大的亏损转变。”

  去年11月份,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运营商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QAN)运营下的一家空中客车A380喷气式飞机在新加坡紧急迫降,原因是这架飞机的引擎发生了故障。Aon称,虽然这起事故没有导致任何人伤亡,但仍有可能给航空保险商带来大约7000万美元的损失。

  在此以前,去年8月份和9月份分别发生了一桩致命的空难事故。在8月16日,哥伦比亚圣安德烈斯岛上空的一场暴风雨导致阿伊列斯航空公司(Aires)的一架飞机在降落时撞毁为三截,导致两名乘客死亡、100多人受伤。Aon称,这架飞机的型号是波音737,其价值为3500万美元。在9月3日,联合包裹(UPS)的一家货机在靠近迪拜机场处状况,两名机师当场死亡,Aon预计这架747-400货架的价值为1.43亿美元。

  据美国保险监督官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Commissioners)在2009年编纂的数据显示,美国国际集团在美国飞机保险市场上占有最大份额,约为19%;安联集团排名第二,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名列第三。(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