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家:感受到美方殷切期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李芹

  “华盛顿正在下雪,我住的酒店能看到白宫,白宫周围的街道到处都是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应美国商会邀请,市政协委员、香港豪都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作为中国经贸企业家代表团成员随胡锦涛主席访美。华盛顿当地时间18日凌晨5点,他兴奋地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他刚抵达美国时的见闻,言语之间充满兴奋与自豪。

  他告诉记者,此次经贸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众多,领队的既有商务部领导、也有贸促会的负责人,足见大家对此行的重视。和中方重视一致的是,美方的工作人员也对代表团的到来提供了十分细致与高规格的服务。虽然抵达时间很短,但他已经深深感受到了美国对中国企业的一种殷切期盼。

  当被问起是否知道中国国家形象片在美播出时,他不无激动地告诉记者“当然”。“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袁隆平和他身后的那片超级水稻,听说接下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会分时段播出,不过此次行程安排十分紧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有空看电视。”

  根据日程安排,代表团将分别参加19日举行的中美商务理事会会议和21日举行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