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经营苏丹南部最大酒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赴苏丹特派记者/戴贝/方文军

  在苏丹南方首府朱巴,有一家中国人建设、经营的酒店——北京朱巴酒店。它是截至目前当地规模最大的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宾馆。

  李广华是北京朱巴酒店的老板。2006年的一次偶然机会,他听朋友介绍说,苏丹北南双方签署了《全面和平协议》,双方结束了20多年的内战,苏丹南方百废待兴。凭着商人的敏锐与直觉,李广华当年8月来到苏丹南方首府朱巴进行了3天的实地考察,并作出了经营酒店的决定。

  李广华回国后立即组织资金和物资,当年年底就往朱巴发了47个满载建筑设备和物资的集装箱,并带领27个工人在2007年初来到朱巴。当年4月,酒店正式开始施工。考虑到建设成本以及当地建筑材料匮乏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酒店房屋全部是以彩钢复合板为主体材料的活动板房。即便如此,施工中还是遇到了太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李广华说:“当初什么都没有,沙子说没有就没有,水泥说断就断。”

  除了施工上的困难,工人们的生活条件也是异常艰苦。施工初期,工人们就在工地帐篷里席地而睡。陆培伟就是这批工人中的一位,他说:“可以说想不到这么苦,蚊虫特别多,晚上又是蛇,又是蝎子,又是大蜘蛛,都是有毒的东西。我这一辈子没受过这么大的苦。”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北京朱巴酒店在2007年9月8日开业。作为当时苏丹南方地区最豪华的酒店,它的开业轰动了苏丹南方,酒店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

  如今已经占地近5万平方米的北京朱巴酒店,依然是苏丹南方规模最大的酒店。酒店成了朱巴的标志性建筑,在当地政府和百姓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