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去年11月减持112亿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美国财政部月度资本流动报告显示,中国在2010年11月减持了112亿美国国债。截至去年11月末,中国持有美债余额为8956亿美元,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持有结构上,“抛短购长”趋势显现。各国11月份对于短债(Treasury Bills)减持了321亿美元,月末存量为4992亿美元,而长债(T-Bonds &Notes)则增持了111亿美元,11月末存量达2.3257万亿美元。

  尽管在此之前,中国曾经连续4个月增持美国国债,但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仍然表示,长期看来,减持美国国债,将外汇储备投资不断多元化仍然是趋势。

  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研究员袁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长期来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后续影响会逐渐显现,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中国持有美债损失在所难免。他表示,在损失既定情况下,外汇投资应该成为中国对外战略的重要工具,以争取更多的国家利益。

  除了外汇储备的美债投资额应该减少,专家还认为中国外汇储备也应该瘦身,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了2.85万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