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银行推出融资易产品助力个人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浦发银行推出“融资易”个人经营性融资服务产品,为从事实体经营、具有良好资信状况的中小企业投资人、私营业主、项目承包人、个体工商户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担保,助力个人创业。在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背景下,浦发跳出个人业务、公司业务条块分割的思维定势,创新融资产品,以个人贷款产品帮助部分中小企业主走出融资困境。

  据了解,持有工商行政机关核发的非法人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主要有自然人出资组成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或主要股东等6类人群,在满足20岁以上、资信条件良好、有稳定还款来源等基本条件的前提下,都可以向浦发银行申请“融资易”贷款产品。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额度根据经营需求、还款能力综合确定。

  担保方式广泛且具特色是浦发银行“融资易”产品又一特色。该产品提供包括住房抵押、商业住房抵押、标准厂房抵押、存单质押在内的10种担保方式。其中具有特色的担保方式是商户联保和商位经营权质押:商户联保即联合担保,由3-5个自然人组成联合担保体,申请用于生产或投资经营活动的贷款,并相互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商位经营权质押指有偿取得的商位在一定期限内的租赁、利用、收益、开发、经营权。这两种方式对商品交易市场内商户融资申请贷款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还款方面,借款人除了可以选择本金等额递增、本金等额递减等多种还款方式外,还可配合经营需要,将贷款年限分成最多8个周期,每个周期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此外,借款人还可借助浦发银行网点等渠道,对贷款分次、分不同划付对象、不同划付金额便捷管理。近期还将陆续开通个人网上银行等渠道划付,自助掌握资金划付流程。

  浦发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此次“融资易”贷款产品,正是对银行传统对公、对私分割经营思维范式的突破,细分中小企业客户需求,整合对公、对私金融服务平台,创新的以个人贷款形式为个人创业者提供融资。

  近年来,浦发银行坚持开展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2011年1月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90.76亿元,同比增长44.33%;全年营业收入498.76亿元,同比增长35.44%;每股收益为1.60元,上年为1.15元;截至2010年底,该行资产总额达21,621 亿元,比2009年底增加5,394 亿元,增长33.24%;在全国设立34家直属分行、655个营业网点,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