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人民币走高对美元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受到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西班牙国债标售利率下降以及德、英两国经济数据向好等事件的影响,欧元与英镑在昨日的欧洲时段脱颖而出并成功刷新了一周以来的高点。不过在纽约时段中期,在加拿大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以及美国资本净流入数据大幅向好的作用下,美元的跌势有所缓和并收复了部分失地。上述变化表明,美元短期内总体上仍然处在调整势之中,人民币的上涨趋势对于美元的短线变化正产生了新的不利影响。回想过去一年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情况,我们可以发现在绝大多数情况下USDCNY一旦创新低都会令美元指数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

  考虑到昨日中国官方对人民币升值压力强大的表态以及胡锦涛主席访美可能会对人民币汇率所产生的实际影响,因此短线欧元、英镑、澳元有望继续强势格局。不过在交易的过程中,仍然应当坚持短线策略,毕竟从盘面来看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较大,市场消息面也并非对美元一边倒的不利。今天下午,英国要公布就业数据和欧元区贸易帐情况。由于这两项数据近期都有恶化的情况,因此一旦数据不佳很有可能引发欧元与英镑的下跌,大家对此应保持警惕,反之如果上述数据向好的话才有望推动上述货币突破重要阻力位,步入新的强势。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美元下跌的提振,短线黄金有所反弹并收复了1370一线。这一变化使得短线的跌势得到了缓和,不过在收复1390之前我们暂且只能将其视作下跌途中的反弹,因为目前市场环境并不支持黄金出现一轮大涨行情。

  英美(GBPUSD):受到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向好的推动,昨日英镑再创新高并与今日早盘站稳了1.6000整数关一线。操作上今天下午失业率指标非常重要,短线可考虑参照数据的结果交易。

  欧美(EURUSD):短线欧元止步于120天均线,但整体涨势较为稳健,如果能够成功突破这一阻力位的话,欧元有望步入新的上涨阶段。操作上可以考虑逢低做多的策略,关注1.3380一线。

  澳日(AUDJPY):短线澳日下跌之后企稳并有所回升,总体上来看澳大利亚洪水对澳元的不利影响正在减弱。从技术图形来看,短线澳日止跌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预计后市行情有望触及83.00一线。

  小麦(WHEAT):中国北方旱灾以及阿根廷农民惜售的消息令小麦价格再度获得支撑。从整体局势来看,小麦依旧有望维持住强势格局,短线预计有望触及820美分。

  今日关注:

  17:00 欧元区经常帐

  17:30 英国失业率

  21:30 新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