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放量涨1.06% 高铁概念领跑七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成功发动了一波反弹行情,高铁概念成为最热的板块,共有七只个股冲上涨停,中国代表团赴美竞标高铁项目以及英国宣布500亿美元高铁将舍弃德法而采用中国技术,成为刺激高铁概念集体飙升的导火索。除此之外,船舶制造、建筑建材、机械制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活跃度和市场人气明显增强。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37.66点,上涨28.68点,涨幅1.06%,成交451.4亿元;深成指报11913.08点,上涨141.49点,涨幅1.20%,成交315.4亿元。

  今日消息面:国务院重申控制社会融资规模 调控或扩至股市;胡锦涛抵美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将公布能源大单;温家宝: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调控;国务院修订房产税暂行条例;打新回报率创八个月新低;宋丽萍呼吁投行重视新股定价;9家公司公布增持或回购计划 产业资本试探性入市。

  板块个股

  高铁概念再度崛起,共有七只个股冲上涨停,晋亿实业继续领涨,带动晋西车轴、天马股份、轴研科技、南方汇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集体冲上涨停。高铁将迎来大发展时期,相关公司将长期受益。英国近日宣布,500亿美元高铁将舍弃德法而采用中国技术;中国代表团赴美竞标高铁项目。

  继J20隐形飞机被提前曝光后,坊间盛传中国军方测试DF21反航母弹击沉远望四号,军工股受到关注,航母-造船主题中船股份大涨超9%,带动中国船舶、广船国际等快速上涨。

  昨日上市的五只破发新股中有两只中小板新股表现出色,司尔特和鸿路钢构涨幅一度超过7%,机构大举进场扫货或成炒作原因之一。昨日上市的五只新股全部破发,四只中小板新股中三只新股有机构大举进场接货。司尔特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大举进场扫货达2617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一名,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齐鲁证券泰安升平街营业部买入的738万元。鸿路钢构则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进场接货,前两名分别买进1600和1171万元,排名第五的一家机构也买入了600万元。

  将获资产注入的银鸽投资再度大涨并封上涨停,这已经是其7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五个涨停,成为近期最强的黑马股。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将如何利用银鸽投资这个壳资源, 18日终于有了结果, 河南煤化将有望向上市公司注入除煤炭业务外的拟上市资产, 而这部分非煤资产很有可能是包括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化工资产。

  西藏板块的两只医药股大幅上涨,奇正藏药一度快速冲击涨停,西藏药业也大涨逾7%。在日前召开的西藏两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艾俊涛表示,“十二五”期间,自治区财政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设立和壮大专项资金,实施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大力支持藏药等产业的发展。

  高送转龙头精诚铜业表现抢眼,盘中再涨近9%。公司公布公告显示预计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100%-110%。同时公司董事会初步拟定2010年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2010年末总股本约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10股。

  中海集运今天发布的公告预计,受益于航运市场恢复性增长等因素,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盈利超预期。今日二级市场上,该股一路走高直冲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