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病假苹果掉价3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当地时间17日晚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乔布斯宣布,他即将再次请病假。受此消息打击,苹果股价应声大跌,公司市值一天就蒸发掉310亿美元。

  乔布斯在电子邮件中对苹果公司员工说,“经过我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同意让我请病假离开公司,这样我可以专注我的健康问题。”

  他在邮件中写道,“我将继续担任公司CEO,并且将参与公司重大战略决策”。

  乔布斯表示,他已经让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COO)“负责苹果日常运营事务”。他说,“我有很大信心,蒂姆和公司其他执行管理团队成员将会在执行我们2011年的计划时作出很棒的成绩”。

  针对因乔布斯又请病假苹果股价大跌,德银最新发布的对苹果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苹果股票依然值得买进,研报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10美元。易财、新财

  网友说法

  史上最贵的病假

  美国当地时间18日,乔布斯又将病休的消息发布后,在欧洲股市交易的苹果公司股价当日下跌7.96%,市值一天就蒸发掉310亿美元。被网友称为“史上最贵的病假”。

  网友观点

  体现了个人英雄主义

  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有足够的新产品,乔布斯病休并不意味着苹果的盈利将受到大的影响。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乔布斯是一个难得的有远见的商人,他病休将会影响到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

  在网上,网友们对乔布斯引发的“史上最贵的病假”十分关注。有网友惊叹于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及其对美国社会的巨大影响力,网友“一只蚂蚱3000”在微博上评论说:“乔布斯再次请病假,苹果股价暴跌,体现了美国的个人英雄主义和美国信仰。”

  也有苹果粉丝对乔布斯献上祝福,网友“STONBUD 顽童”发表微博:“你的创造力、对产品设计与管理风格以及个人魅力都是罕见的,不仅仅在美国商界,在全球商界也是如此。你是把生命给了苹果的人,愿你早日康复,乔布斯! ”

  网友心声

  担心IPHONE5的命运

  有些网友对于苹果产品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关心其掌门人的病情,网友“小SI”留言:“最担心的还是IPHONE5能否按时推出。”

  还有好事的网友关心起乔布斯的接班人,“尽管乔布斯坐镇苹果一直被视为苹果长期以来获得巨大成功的必要因素,但没有乔布斯,苹果照样发展得不错。现任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能否完全取代乔布斯?”不少网友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最八卦的评论莫过于某网站发起的投票,对一再休病假的乔布斯的病情进行了猜测,“您认为乔布斯得癌症了吗”。

  成都晚报记者 王丽 实习生 陈韵

  背景资料

  乔布斯健康状况回顾

  2008年8月28日 彭博社误发了一份乔布斯的讣告,但很快收回了讣告。

  2008年10月3日 苹果发言人否认有关乔布斯已因心脏病发作而被送往医院的报道。

  2008年12月13日 苹果宣布,乔布斯将不会在2009年1月的MacWorld大会上发表外界期待已久的演讲。至于原因,有消息称,是因为乔布斯健康状况迅速恶化。

  2009年1月5日 乔布斯发布公开信首度承认自己有健康问题。

  2009年6月30日 苹果称,在因病请假近6个月后,乔布斯重返工作岗位,但他每周在公司的工作时间少于以前。

  2009年9月10日 乔布斯现身苹果在旧金山举行的2009秋季新品发布会,这是乔布斯离开公司就医治疗后,第一次出席公司重大活动。

  2011年1月17日 乔布斯宣布,将再次向公司请假以“专注于个人健康问题”。 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