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支持H股公司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17日在香港表示,对外开放提升中国内地金融机构竞争力和管理水平,成为内地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

  尚福林当天在香港举行的第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言时说:“我们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全面履行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证券业项下承诺的基础上,我们还采取一些主动开放的措施,如QFII和QDII制度。即使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我们也没有放缓对外开放的步伐。”

  尚福林同时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国家证监会将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到境外上市,并支持企业到境外上市首选香港。国家证监会正在修订境外上市有关规则,为中小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到香港上市提供便利。

  另外,国家证监会将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业务试点,推动内地交易所与港交所合作,完善相关的交易结算安排及清算交收规则,适时推出港股组合的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在内地挂牌交易。

  尚福林说,国家证监会将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债券市场,通过修订完善相关法规支持境内企业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H股公司先行先试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