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出台 撬动上亿元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任世磊)日前,有消息称,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规划的出台将利好节能环保产业,湖北桑德环境或将因此受益。

  据称,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保部等15部委联合制定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已报国务院审批,将于2011年初下发。业内人士认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将利好省内的桑德环境等上市公司。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每年产生量约为3亿吨左右,按照每吨处理成本100元计算,处理运营市场将达300亿元,加上工程投资、技术投资等,因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将带动上千亿元的市场。

  桑德环境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是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的宏观方面的支持政策,对企业而言,肯定是有利好的一面。但是涉及到具体利好的方面,也要看企业自身的发展,能够在政策支持中获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