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经济最早有望在第一季度恢复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央行调查统计局长门间一夫周三(1月19日)称,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 最早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摆脱停滞,恢复增长。

  门间一夫表示,日本去年第四季GDP可能萎缩,不过也许只是暂时下滑。而日本经济最晚将在上半年再次复苏。

  门间一夫预期,2010年4月-2011年3月,日本GDP增速或高于3%;2011年4月-2012年3月,日本GDP或增长1%-2%。

  他补充道,受新兴经济体稳健增长的刺激,日本经济今年可能继续温和复苏。

  同时,门间一夫还指出,全球经济不稳定可能影响日本经济,影响途径包括汇市波动。而且美国就业和房屋市场复苏推迟,以及欧洲债务问题对日本经济构成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