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防范跨境资金流动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徐可奇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昨日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外汇管理改革仍面临着严峻挑战,外汇持续净流入的压力依然较大。主要发达经济体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利差、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因素,不排除少量“热钱”通过贸易投资等渠道流入。

  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外需稳步增长,我国劳动力成本低廉、经济环境稳定等优势将继续成为吸引外资流入的基本因素。

  易纲表示,坚持把防范跨境资金流动冲击作为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外汇管理部门将密切跟踪形势变化,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的监测分析,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异常流入应对预案,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