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强势带动 LLDPE期价绝地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产业链分析:德国智库ZEW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判断指数为15.4,预计为6.8.,由于受到出口好转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引起市场投资氛围好转,使得经济进一步增强。美国纽约联储公布制造业指数为11.92,12月份修正后为9.89,低于之前预计的13。欧洲特别是德国经济的强劲以及美国经济复苏速度依旧较慢,使得市场中再次担忧美元指数走势,美元指数跌破78.7支撑再次下探78.5一线,短期内美元指数由于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差强人意而继续维持低迷。

  美元指数的再次走软支撑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原油产业方面,阿拉斯加原油输送分流管道再次重启,该管道每日原油输送量为51万桶,为12月份平均流量的80%左右,市场中原油供应相对充足,而且欧美市场中取暖用油消费旺季即将结束,后市中原油消费再次遭受市场担忧。但是全球经济的复苏将继续促使原油消费好转,欧佩克公布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和世界能源署公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均上调了2011年原油需求预测。使得原油市场价格有可能继续维持稳步上涨态势,短期内有可能试探100美元整数关口。

  原油价格的上涨刺激亚洲石脑油市场价格再次反弹。亚洲石脑油现货市场中,空头试图在多数石化厂高产能利用率运行下进行市场博弈,使得市场中人气波动较大韩国丽川石脑油裂解中心的停电虽然已经恢复,但是造成市场对于韩国需求的担忧,但是韩国市场中库存的减少,使得市场中预计韩国将在近期内再次采购石脑油船货,截止1月15日当周日本石脑油库存升至187万千升。亚洲石脑油市场价格小幅下滑0.75-8.50美元/吨,亚洲石脑油价格和裂解差价双双跌至两日低点。

  全球乙烯单体市场价格继续稳中小幅上涨。东北亚乙烯单体市场中,虽然部分乙烯衍生品市场需求依旧较为强劲,但是由于2月上半月为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使得市场中大部分参与者多观望为主,而且目前商谈2月下半月的价格意向尚早,终端用户不急于采购现货乙烯船货,而且期望石脑油价格的疲软带动乙烯单体价格小幅下滑,东北亚乙烯单体价格继续维持稳定;东南亚乙烯单体市场中,虽然已经出现2月下半月乙烯现货需求,但是市场中成交较为清淡,而且终端客户也无意与商谈价格,同时,亚洲乙烯单体市场可能出现延期交易格局,反映了2月上半月需求的低迷现状。欧洲乙烯单体市场价格继续维持稳定。美国地区乙烯单体市场价格小幅上涨。

  聚乙烯现货市场中,虽然大部分石化企业继续维持挂牌价稳定,但是中石油东北销售公司却意外的下调了200元的价格,并把挂牌价改为定价结算,现在石化企业继续维持1月份挂牌价在11280-11400元/吨,成本支撑下,石化企业有可能会在2月份上调挂牌价。各地现货市场中,原油价格小幅走强,以及期价的再次反弹,使得贸易商心态有所好转,虽然现在多数贸易商依旧以积极出货为主,但是由于石化企业限制放货,使得市场中货源较为紧张,市场中价格继续维持相对稳定。下游企业方面,由于临济节假日而继续观望市场,使得市场中成交继续清淡。

  盘面分析:隔夜原油价格的小幅上涨支撑期价高开45点,市场中投机资金的介入,使得期价维持稳步上涨态势,随后虽然投机资金在期价处于盘整期暂时利空市场,但是临近午盘结束,沪胶的大幅飙升,国内股市企稳,使得市场中资金再度大幅拉升,期价站上12150以上,随后期价处于期间震荡上行,临近尾盘多空双方在12215一线达成一致,市场中资金继续离场,持仓量小幅减少5058手。

  综上所述:虽然石化企业继续维持较低的挂牌价,现货市场中需求低迷,但是由于受到原油价格上涨引起的成本支撑,华北市场降雨的减少有可能刺激年后塑料需求增加的预期,使得期价在12000再次站稳,短期内期价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态势,在操作上,低位多单继续持有,空仓者逢低多单介入,止损12000.

  广州期货研究部: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