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推出楼市限购令 暂停发放三套房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徐炜

  新华社1月19日报道,昆明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同时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报道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昆明市政府与有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昆明市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告》,规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昆明市户籍居民及非户籍居民的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县行政区范围内(含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度假区)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

  同时,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每个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昆明市户籍居民,商业银行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规定。

  同一个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住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昆明市副市长陈勇表示,在进一步加强信贷调控的同时,2011年昆明市还计划新建15000套保障性住房,把中央和云南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稳定全市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