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年内建成

  李志辉委员

  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年内建成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市政协委员、海关总署加贸司处长李志辉昨天向记者透露,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已经获得国家四部委批准,计划将于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可为亦庄区域经济发展和北京经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保税物流中心是指经批准,由中国境内企业法人经营、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监管场所。据李志辉委员介绍,在亦庄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有其自身的优势,因为亦庄地区云集了许多制造企业,而其中不少都是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量较大,在当地建立保税物流中心可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节省物流费用、人力费用以及时间成本。

  另外,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还能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尤其是北京将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园区可根据自身发展吸引生物医药、能源等新产业,给北京经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北京除了天竺综合保税区外,新建的亦庄保税物流中心也可均衡北京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的合理分布,更好地改善北京地区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