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饮料市场酝酿节后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饮料市场酝酿节后“动作”

  本报讯(记者杨滨)销售淡季,饮料市场意外地接过了涨价接力棒。昨日,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对媒体表示,由于果汁原料价格飞涨,汇源的部分果汁产品将在春节后涨价5%至8%。而此前,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娃哈哈、康师傅等品牌在内的饮料产品涨价信息早已满天飞。

  朱新礼表示,从上游原料来看,苹果浓缩汁涨价幅度比较大,进口浓缩橙汁更是从每吨1000美元涨到每吨3000美元,涨幅高达两倍,因此“部分终端价格产品春节后会上调5%至8%”。

  此前,也有北京消费者发现市场上的百事可乐已经涨价。在7-11便利店,一瓶600毫升的百事可乐要比以往贵了两毛钱,每瓶由2.8元涨到3元。百事可乐方面对外表示,公司正拟订相关声明,预计近日发布。

  不过,饮料的涨价在超市销售商这边似乎应声寥寥。京城多家超市都对记者表示,近期没有接到饮料涨价的通知单。物美超市相关人员更是惊讶地说:“不可能吧,现在是饮料销售淡季,超市都在搞促销,这还卖得不理想呢,他们还敢涨价?”

  对此,饮料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饮料真正的旺季是在夏天,春节只能算“淡季中的旺季”。但此时消费者对价格会很敏感,考虑到消费者的购买情绪,企业一般不会在这个时间段涨价,一些品牌饮料还会加大零售终端的促销力度。但春节过后,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普遍有所下降,此时提高产品价格不会引起过多的舆论重视。因此春节后饮料市场提价几成定局。

  分析人士指出,其实饮料企业最大的压力并非是原材料涨价,而是来自运输、包装、人力成本和广告宣传费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