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四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早晨之星 放量中阳开启反弹序幕

    今日消息面略偏空。早盘平开,经过1个小时的震荡整理消化完利空影响后,大盘便逐波上攻,受高铁项目重大利好刺激,以南车、北车为龙头的高铁概念股领涨且多只个股封上涨停,大大的激发了市场的赚钱效应,其他板块跟风上涨,午后巩固上涨成果后,在地产、银行的带领下继续向上推进,个股出现普涨,收盘大涨近50点,成交量也有效放大。

    全天资金净流入约155亿,说明主力已开始在低位暗中吸筹。盘面来看,股指破位下行后主力资金暗中开始加大调仓力度,板块和个股走势已出现严重分化。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跟随主力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持仓结构,对于手中的股票也要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收出的放量中阳线和前面两日的K线正好形成“早晨之星”的K线形态,其寓意就是在太阳尚未升起的时候,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一颗明亮的星星在天边指引着那些走向光明的夜行人,前途当然看好。而在股市中,K线图上的“早晨之星”即预示着跌势将尽,大盘处于拉升的前夜,行情摆脱下跌的阴影,逐步走向光明。这是看涨后市的显著信号。

    我们认为调整的时间周期已经完成,经过提示的昨天的时间窗口后,短线将有望继续反弹,第一目标为将是半年线2800附近。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地产银行等低估值蓝筹,受益积极财政政策扶持的板块如保障房受益板块、水利、高铁等,年报业绩剧增含高送转的个股以及有实质性重组预期个股这四类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