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2011年平均CPI将保持在约4.3%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文/记者陈海玲

  本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包括12月份CPI涨幅在内的宏观数字,市场预测12月CPI将同比增长4-5%,比11月份5.1%的涨幅要小。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黔昨天表示, 在通胀方面,去年12月的CPI通胀率增幅预计为温和的4.4%。 增速的放缓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基数效应,尽管12月份CPI增速出现短暂减缓迹象,总体通货膨胀仍有可能在2011年上半年再次攀升,并在2011年中期达到高峰。

  摩根大通预测,2011年平均CPI将保持在约4.3%,略高于政府目标(4%)。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宋宇与乔虹则预测去年12月份CPI的同比增长值为4.2%,未来几年的通胀水平未必明显高于近几年。

  继续运用一揽子政策工具来遏制通胀

  在宏观政策方面,王黔预计决策者将逐步采取全面措施。未来几个季度决策者将继续采取货币正常化措施,包括在2011年完成另外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三次利率上调(下一次将发生在第一季度),以应对通货膨胀压力和正在回暖的国内需求。

  王黔称,这些政策调整有可能发生在今年早期(即未来几个月内),因为今年初的总体通货膨胀率仍居高不下,且经济增长面临过热风险。

  宋宇与乔虹也认为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继续运用一揽子政策工具来遏制通胀。预计具体措施包括直接进行窗口指导、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包括差额准备金)、利率等。

  宋宇与乔虹表示,这些举措的力度及频率将视未来的数据表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