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凤凰卫视将分拆新媒体赴美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8日,凤凰卫视(02008,HK)宣布,将分拆旗下新媒体业务,于美国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但目前尚未落实具体募资规模。

  凤凰卫视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在分拆新媒体业务至美国上市后,继续持有凤凰新媒体有限公司50%以上的权益,而凤凰新媒体的财务业绩将继续在公司的账目综合入账。

  凤凰新媒体以凤凰网为主,其首席执行官刘爽此前曾表示,凤凰网上市是必须要做的事,由于凤凰卫视作为凤凰新媒体的依托和后盾,所以凤凰网上市对于凤凰卫视来说也是一件利好消息,但是具体的操作要通过股东的表决才能进行。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刘昕曾在2010年年中透露,公司计划于2011年3季度上市,并将对视频业务加以整合,以期成为上市的卖点之一。刘昕还表示,未来公司将会推动整个凤凰旗下有线、无线和互联网视频业务的整合。

  近年来,不少新媒体企业纷纷上市集资,如酷6在美借壳上市;乐视网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上月,优酷在纽交所上市,上市当日涨幅161.25%,市值达到惊人的34亿美元,成为5年来纽交所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