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总投资40亿 雏鹰农牧圈地40万亩生态养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雏鹰农牧今日公告,为大力发展生态养殖,迎合人们对无公害生猪产品的需求,经友好协商,1月18日公司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生态养猪项目投资合作意向书》。

  公告具体介绍,基于公司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并考虑生态养猪的市场前景,公司拟在三门峡市所辖县市选定区域投资建设生态养猪项目。同时,建设与之配套的生猪屠宰加工厂、种猪场、饲料加工厂等。项目分阶段实施,预计投资规模在40亿元左右。项目用地主要以荒山、荒坡、荒地为主,占地面积约40万亩。

  对于投资目的,公司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们对于猪肉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生态猪以其营养、无公害的品质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目前,我国生态猪的养殖规模化程度还比较低,因而发展生态养殖的市场潜力巨大。三门峡市地处河南省豫西地区,植被茂密、气候宜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且辖区内荒山、荒坡、荒地面积较大,非常适合进行无公害生态猪的养殖。

  同时,公司倡导的生态养猪是利用荒山、荒坡、荒地对猪群进行野外放养,是对传统圈养模式的突破和创新,是发展无公害生猪产品的良好途径。该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顺应了市场对高端、营养、无公害猪肉制品日益扩大的消费趋势。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提升产品档次,有利于公司逐步扩大在高端肉制品领域的市场份额。

  最后,公司表示,上述项目建设资金公司通过自筹和再融资方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