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 3G用户单月环比增幅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前期多重摸索后,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5.51元)的3G拓展终于开始发力。

  今日(1月20日),中国联通例行发布了月度营运数据;在最为市场关注的一项指标3G用户本月净增数上,达到了128.4万户。这个数字不仅创下3G用户单月净增新高,还较11月份环比增长了15%。

  这是自2010年5月公司首度调整套餐资费以来,中国联通3G净增用户数最给力的环比增幅。中金公司认为,联通3G业务正在步入良性循环轨道。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中国联通3G用户累计达到1406万户。

  净增用户月增15%

  今日中国联通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10年12月公司3G用户净增长了128.4万户;不仅创下3G商用以来新高,更是连续第6个月实现了向上增长。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联通这项指标的环比增幅首次达到15%。之所以选取2010年5月这一时间点,是因为业内普遍认为联通3G业务是自这个月起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市场化。

  2010年5月,中国联通首度对资费方案进行调整;除了将价格门槛调低之外,也根据市场反馈增添了偏向语音用户的套餐。当月联通3G净增用户数回升至百万户以上,并在之后基本站稳百万户大关。

  不过此后用户提升并不明显,2010年5月至11月各月净增3G用户数分别为102.3万户、103.2万户、94.1万户、101.0万户、104.3万户、110.2万户、112.0万户。9月开始有向上突破迹象是因为当月明星机型苹果iPhone4启动销售,高端机型带动下从10月份开始联通3G单月净增用户数提升至110万户级别以上。

  联通3G步入良性循环

  有分析师表示,12月联通3G单月净增用户环比增幅可创下记录,最直接因素应该是公司资费新政。早前联通宣布自2010年12月底启用新的套餐价格,最低门槛直降至36元一档,因此成为刺激12月13日该股A股涨停的最直接原因。

  不过,单月数据站上130万户规模,在业内预期中是迟早的事。事实上早前中金公司分析师就曾指出,联通对外披露的指标是每月的净增用户,这是在每月新增用户上减去流失用户后得到的数据;此前用户平稳增长,显示联通正在清理初期积累的低质量用户,同期每月入网公司的高ARPU值用户早已超过净增用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