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证券:GDP增速超预期 今年CPI压力会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1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0年度经济数据运行情况,其中2010年全年GDP同比增长10.3%,CPI同比增长3.3%,PPI同比增长5.5%。

  为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他表示,2010年GDP增速超出了预期。而对于2010年全年CPI同比增长3.3%,程文卫认为,可能是去年最后几个月调控的结果,但是他认为会产生翘尾影响。

  程文卫说,GDP增速超出预期,会给今年经济增长带来一定得压力,GDP主要还是投资和进出口、消费带动结果。

  2010年CPI同比增长3.3%,程文卫认为,可能是去年最后几个月调控的结果。他认为,今年CPI压力会较大,主要是因为翘尾因素以及春节居民消费等原因影响。

  程文卫预计,春节后,农产品和大宗商品价格会反弹。(张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