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36点 原于市场加息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一方面受外围市场在周三调整的影响,另一方面则由于受到短线获利盘打压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52.8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5.30点。随着CPI数据的公布,市场又产生了一波杀跌浪,市场担心今年1月份的CPI数据不过分乐观,央行会有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因此,市场有一定的杀跌盘涌出。大宗商品相关股票成为今日下跌重灾区,截止收盘,沪指报2721.79点,跌36.31点,跌幅为1.32%;深成指收盘报11813.0点,跌253.50点,跌1.56%。板块方面,基本全线下挫,迪尼斯、陶瓷行业、印刷包装微涨,煤炭行业、稀土永磁、黄金概念跌幅靠前。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979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3%,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1.9%,二季度增长10.3%,三季度增长9.6%,四季度增长9.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0497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86481亿元,增长12.2%;第三产业增加值171005亿元,增长9.5%。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我们认为这种回调是从属于昨天市场大涨的附加品,应划分为健康的回踩确认。因为股指在下跌途中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资金出逃现象,而且在经过自3186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的做多热情明显不足。一旦出现像昨日个股的普涨的行情且第二天成交量不能继续跟上放大的话,那么短期内发生获利盘出逃的概率非常大。技术面上我们认为股指在短期内的支撑位于2710-2720之间,短线投资者可在股指回落至该区域内时观察其对股指的支撑力度。目前仍建议投资者有效控制仓位,逢低关注业绩优良的二三线蓝筹个股和持续受益的新兴产业规划的中小盘题材股。

    在如此低迷的行情中,投资者主要关注:一是关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航空、石油石化等受益于升值和通胀的行业,同时由于其所处较低估值水平和股价处于近两三年的低位,可攻可守;二是中小板、创业板、新兴产业、次新股等板块中,有良好增长前景和年报高送转预期个股,下跌中将是中线布局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