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铝公司2010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 同比增长4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19日从中国铝业公司获悉,该公司2010年控亏增盈取得重要成果,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3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经营性利润27亿元。

  中铝公司新闻发言人袁力说,2010年,中铝控亏增盈取得重要成果,公司实现整体盈利。氧化铝产能同比增长29.6%,电解铝产能同比增长22.2%,铝加工材同比增长31.9%,精炼铜同比增长11.9%,铜加工材同比增长17.7%。

  “我们的控亏增盈来之不易。”袁力说,“为了减少行政成本,我们下属65户企业全部完成了管理机构改革,处级机构精简31.4%,科级机构精简32.2%,中层管理人员精简25%,科级管理人员精简26.5%,管理人员由改革前占员工总数15%下降到12%。”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5到10年内综合实力要进入世界矿业公司前五位,海外资产要占到公司总资产30%以上,上游资产要占到50%以上。”袁力说,2011年中铝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要实现进一步增长,营业收入力争达到2100亿元。同时,海外项目要有新建树,已通过环评的秘鲁铜矿争取2011年全面开工。

  袁力透露,中铝将在既有的铝、铜、稀土、工程项目、贸易、矿产资源、海外业务七大板块之外,另成立金融板块和煤炭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