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大跌2.92%再失2700点 煤炭有色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未能延续昨日上涨势头,反而掉头大跌,虽然在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经济数据后,两市一度展开反弹,但随后便掉头向下,特别是午后,两市放量杀跌,沪指再失2700点整数关口,并且再创本轮下跌的新低,几乎复制了周一的大跌走势。两市股指收出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呈现明显的破位走势,再度重创市场人气。

  截止收盘,沪指报2677.65点,下跌80.45点,跌幅2.92%,成交968.8亿元;深成指报11566.74点,下跌499.81点,跌幅4.14%,成交71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81亿元,较昨日有所放大。

  从盘面上看,各大主流板块全线杀跌,煤炭、水泥、黄金、有色、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全线下跌,中国太保、万科跌逾4%。权重股中只有中国铝业表现较为出色,因为进军稀土而一度冲击涨停,但此后冲高回落。涨幅居前的个股多集中在中小盘股,年报行情仍然是市场热点,绩增及高送转股表现抢眼。昨日大热的高铁概念出现分化涨跌互现,迪士尼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也有所表现。

  板块个股

  华胜天成今日大跌逾9%,位列两市跌幅第一,高管今年套现1.6亿元,成下跌主因。华胜天成今日公告称,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建柱日前再度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56万股, 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08%。根据上证所大宗交易平台数据,今年以来,华胜天成的高管已经合计减持1060万股, 成交金额累计16353.42万元。成交价格从14元~16.11元不等。卖出营业部都是国都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昨日大热的高铁概念股出现分化,但仍有新的领涨品种崛起,中国南车控股的南方汇通午后一度大涨近7%,创出近期反弹新高,成为新的高铁龙头。天马股份、晋亿实业、晋西车轴、南方汇通、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轴研科技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在市场依然较弱的情况下,概念炒作难以持久。

  地产板块再度集体下跌,整体下跌达3%,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全线下跌,使得深指跌幅远高于沪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拟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即城镇土地使用税)两税合一,且按照市价计征。据了解,由于征收依据发生变化,合并后的新税种将不再叫做“房产税”,其性质类似于国外一直推行的物业税,因此可能被叫做“物业税”或“房地产税”,其征收范围也将最终覆盖个人住宅。

  在新股密集破发、哀鸿遍野时,挤上2010年上市末班车的新界泵业一枝独秀,在仅有的12个交易日中,居然有7日登上龙虎榜,机构资金魅影频现,股价亦是节节攀升。今日再涨近5%,五连阳并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欲做稀土老大的中国铝业上午一度强势冲击涨停,带动铝业股集体大涨。中铝公司计划在5-10年内在稀有稀土领域3-5个品种上实现国内第一、全球领先。为实现这一发展战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筹备。1月19日,中铝对外表示,公司已与广西有色集团签署了备忘录,计划共同开发广西的稀土资源。

  纺织业首份年报今日亮相,华茂股份劲赚3.6亿净利润增逾4倍,股价盘中冲击涨停,在元旦以来年报行情中该股累计涨幅已达38%,创近期新高。强势背后,则是公司亮丽的业绩:去年度实现净利润3.6亿元、每股收益0.572元,同比增幅皆为4倍。与此同时,公司拟10送3转2派0.34元。而去年三季度末仅一家私募列席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现已有3家机构布局。

  次新股富春环保披露年报,公司去年度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51%;每股收益0.8元,同比增39%。计划“10转10派5”,值得注意的是,四季度该股获4只南方基金疯狂抢筹,现机构首度建仓。受此消息影响,该股早盘开盘便封上涨停,高送转依然是市场关注热点。

  受上海迪士尼项目利好消息影响,早盘迪士尼板块全线上涨,界龙实业一度涨停,浦东建设、中路股份等也集体拉升。上海迪士尼项目将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最新信息显示,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将成为迪士尼专线,今年9月份开建,2015年7月建成试通车。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戴海波日前透露,上海迪士尼规模将是香港迪士尼的2至3倍,目前已经进入长达5年以上工程期。根据公开信息,上海建工、浦东建设两大上市公司均已中标迪士尼相关工程。

  种业股集体走高,荃银高科、海南橡胶领涨,近日有消息称,扶持中国种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将于一季度出台。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正酝酿出台《关于促进种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农业部也正在修订《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而《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修订稿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

  齐翔腾达预计2010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5%-155%。二级市场上,齐翔腾达几度冲上涨停。公司董事会初步拟定以公司2010年末总股本259,56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6到8股,不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