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驻美大使:欧元崩溃属天方夜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European Union)驻美国大使Joao Vale De Almeida相信,欧洲将不会发生债务重组,而且质疑欧元者低估了欧盟这一政治及经济联盟的发展能力。

  Vale De Almeida表示:“不要存在欧元会崩溃的幻想,欧盟成员国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存在维护欧元的政治意愿。”

  许多经济学家,例如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克鲁格曼(Paul Krugman)预测欧元将退出历史舞台,称欧盟范围内缺乏一项中心经济政策,这削弱了欧元带来的裨益。质疑欧元者则将部分问题作为其观点的佐证:希腊和爱尔兰经济崩溃、危机向欧洲其他国家蔓延的风险上升、财政赤字和主权债务问题以及一些市场人士押注欧盟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债务重组。

  Vale De Almeida在一个小型的记者会上表示,人们用完美的标准来要求欧元,但忽视了欧盟还在不断发展探索。他表示,正如创立之初一样,在危机中欧盟也正在经历成长。

  就目前正在贯彻的举措来看,Vale De Almeida表示:“我们正在经历小型改革,1年前根本无法想象今天所取得的局面。”

  不少分析师就欧盟当局行动迟缓表达了批评,认为希腊危机爆发过程中应得到更快的救助,阻止危机的外溢和扩散效应。现在随着部分国家的主权债务蹿升到不可持续的水平,美国的官员们开始担心紧急援助基金可能只会被用于那些被迫退出市场的债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