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25日招标300亿元现金定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1月20日,刊登在中国债券信息网上的公告显示,央行与财政部将于1月25日进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以下简称现金定存)招标,计划存款量300亿元,期限为6个月。

  本期现金定存为2011年第一期,公告显示,招标时间为下周二上午9:00-9:30,起息日为1月25日,到期日为7月26日。

  资料显示,2010年央行和财政部共进行了12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投标,共计4000亿元。最近一次现金定期招标于2010年12月16日,为6个月期300亿元,利率为5.4%。利率为4.00%。

  国库定存是国库现金管理的重要操作方式, 国库现金管理的目标是在确保国库现金支付需要的前提下,实现国库闲置现金最小化和投资收益最大化。国库现金管理遵循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相统一的原则。操作方式主要有发行短期国债等融资活动,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买回国债、国债回购和逆回购等投资活动,初期主要实施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和买回国债两种操作方式。

  近年来,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呈上升趋势,财政部和央行2009年共进行了11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投标,金额总计3096亿元;2008年共招投标了五期,合计1700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